晋江拼团购房71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第一批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评审 最高享2000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 2016-07-29 17:19: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009次浏览


日前,晋江市第一批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创业团队和项目召开答辩评审会,来自海内外的33个创业团队的核心成员代表共120多位人才参评,争取晋江提供的优质机会。

“海峡计划”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由晋江市财政投入3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力争4年内在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对接、引进100名带技术、带项目、带团队的科技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首批项目申报结束并初筛后,33个创业团队和项目入围评审,项目类型涉及软件与通讯、新材料与新能源、先进制造、大健康等领域,均符合晋江产业发展导向和产业技术创新需求。

记者了解到,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后,评审结果将提交市委人才办主任会议研究、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正式公布。申报成功的人才所领衔的项目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的政策补贴。

场 你来我往 “犀利”答辩“硝烟味”浓

当天上午九点,晋江市委党校教学楼201室—204室,一场场没有“硝烟”的答辩正式“打响”。

站在答辩台上的一方是各路高层次人才带领的项目团队,掌握“生杀大权”的一方是“海峡计划”项目评审组的各路评委。项目陈述15、专家提问团队答疑10。若离比赛时间接近,旁边还有专门的裁判负责举牌提醒倒计时。也就是说,人才们要在30时间里,通过PPT形式来展示项目并进行阐述,以团队的实力来博得专家的欢心,拿到“海峡计划”入场券。

10:30,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博士宋星带着自己主导的项目“MindAngel”亮相“软件与通讯”答辩组。

这位主攻机械电子专业的博士是位实打实的理工男,在项目阐述环节上条理清晰、胸有成竹。“我们最大的技术亮点在于脑机接口控制器,通过头部穿戴设备,可实现脑控器械,如残疾人脑控轮椅。”“这项技术在国外属于前沿水平,国内至今还未有成熟研究,我们已取得4项发明专利”……宋博士对项目核心亮点“浓墨重彩”。并表示,选择晋江,是希望这项技术能够与本地的制造企业结合,引入合伙人,“技术+制造”实现双赢。

阐述结束后,互动提问环节紧张激烈,现场可谓是“针尖对麦芒”。“项目已经进入产品化,除了设计方案,样机的实际检测数据呢?这个你要说清楚”,“出资、验资报告是否属实?财务账目一定要清晰”……针对“犀利”提问,宋博士“接招”后,立刻给出答案和解释,现场你来我往,随着提问的进程,令人心情一波三折。

“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开心,专家指出了问题,也给出很多指点,非常及时,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一场高水准的答辩。”答辩一结束,宋博士难掩兴奋地谈及感受。

现场,专家们高标准,严要求,毫不客气地“挑刺”,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让人才们笑言“招架不住”。记者了解到,评审程序专业严格,第一关函审后,33个团队按专业分组进行答辩,30名专家分为4个专业组进行评审,每组除技术专家外,还包括创投、财务和管理专家参与,更加全面准确地对项目的市场成长性进行“把脉”。

目 既“高大上”又“接地气” 专家投出“赞成票”

音 政策优 环境好 高层次人才青睐晋江

“海峡计划”首期启动,就吸引到这么多“高大上”的人才和项目青睐,政策磁场效应可见一斑。不少项目参评人表示,晋江在创业团队政策扶持上突出精细化,同时提供全面的保障,显现出满满的诚意和吸引力。

作为晋江三类优秀人才的汤仪平博士去年开始创业之路,他带着自己的“分布式染色助剂自动计量与传送系统”项目参评。“通过这几年对晋江印染行业的研究,我了解到行业对设备自动化的需求还是很急迫的,我的项目落地后,能为需要通过技改实现转型升级的企业服务,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提高效率。”

公司正处在起步阶段,汤仪平坦言目前较大的困难来自于公司管理和资金。“‘海峡计划’在创业专项扶持方面的待遇无疑是优厚的,启动资金、研发经费、成果转化资助等方面均有涉及,对初创型企业将给予资助,这些都很让我心动。” 他表示,人才政策各方面的完善保障可以给人才创业和生活都提供稳定的环境,配套的人才公寓、住房补贴等优待他已经享受到,这里确实是人才干事创业的热土。

晋江中和特种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施立新博士已在晋江创业多年,其公司年生产高性能特种合金粉末材料,如今年产能达50吨,年销售额130万元左右。“公司发展已上轨道,此次参与项目申报是希望引入政府优惠政策和措施推动发展再上层楼。”有政策助力加上自身的实力和努力,施立新对未来充满希望,“剑指”3年内上市。

除了看中晋江对高层次人才和项目的扶持政策,这里扎实的产业基础、深厚的人文和日渐浓厚的创新创业环境也很有吸引力。

宋星博士表示,选择晋江,是因为这里制造业基础扎实,配套产业链完善,可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服务,同时创业创新的氛围渐浓,集聚人才可以“为我所用”。“同时这里是‘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区域,将这里作为据点,可以辐射整个沿海和东南亚地区,有利于市场开发和服务。”宋星表示,目前他已在晋江找到配套制造商并且“猎理测试仪已在生产中。

从“海峡计划”首期的反响来看,政策的实施,无疑种下了吸引高层次人才的“良木”,再加上日益“肥沃”的哺育人才“乐土”,将为晋江的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动能。

紧张激烈的答辩结束后,专家组经过讨论给出了初步结论,虽然离最终结果公布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专家们对项目已“底儿清”,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几个高质量项目都获得不少专家投出的“赞成票”。

“项目的总体质量不错,符合本地产业背景和需求。”评审专家张化宇给予肯定,“大多数项目都由博士学历的高端人才带头,其中有海归,也有国内知名高校等学历背景,具有国外知名企业技术领导工作经历或国内相关行业领域经验,很多项目都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发明专利,且有相关学术研究论文发表。”

专家们表示,除了项目带头人能力强,技术水平指标过硬,不少项目产品市场前景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可预期。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药物化学专业博士陈敬龙带着自己的“智能药物控释系统”申报第二类项目。“我们开发的系统在国内技术领域是领先的,通过改进新的材料来提高药物的释放和缓释效率。”陈敬龙表示,项目成果远景可期,主要应用方向是作为食品、药物的添加、辅助成分,以及健康医疗保健领域。陈敬龙的公司今年初已注册落地在三创园,团队也已组建,“目前产品进入中试阶段,希望能顺利通过申报,在晋江实现产品的产业化,同时也能引领晋江正在起步的大健康产业。”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除了高质量,申报项目“接地气”也是一大特点。“有一些申报项目由从本地走出去的博士人才带领,有些是团队成员包括本地及周边地区的人才。”评审专家楼云江表示,打好“乡情牌”,把“走出去”的人才群体引回来,这样的项目与本地的黏合性更强。专家还指出,项目来到晋江,只有与本地产业紧密结合,才能获得前景和生命力。“几个高质量项目与本地的纺织、鞋服、食品等传统产业都有合作的空间,‘成活率’比较高。”

祖籍泉州的博士陈秀琴,是福建省“百人计划”创业团队带头人,毕业于日本国立岐阜大学的博士,她带着自己的团队申报的手性纳米碳纤维的开发应用项目,获得专家好评。

陈秀琴告诉记者,她的团队拥有该项目的自主权专利,在日本已实现部分产品的商品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希望能够在国内进一步开发这一新材料的应用产品。“如果项目申报通过落地后,我们将着重与晋江当地企业合作推进产品化,开发吸波材料、生产能量转换陶瓷、保健陶瓷、CMC纺织纤维、CMC保健服装和保健鞋等。”新材料的应用将为传统制造产品注入科技元素,实现产品附加值的进一步提升,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陈秀琴激动地表示:“我看好晋江,希望我的创业梦想能在晋江实现。”

记者注意到,不少申报项目都瞄准晋江正在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符合晋江产业技术创新的需求,这对于项目尽快在晋落地孵化成长无疑具有加速作用。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