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5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刚需买不起,炒房客卖不掉 如何才能平衡楼市住房矛盾?

发布时间: 2019-12-20 14:01:55

来源: 楼市关注

分类: 行业动态

5042次浏览


对于刚需买房族来说,买房压力是巨大的,哪怕是楼市热度下来了,房价没涨了,但是买房压力依然在。楼市热度降了,高房价止涨了,总体来说趋势正在向好的一面发展,不过楼市调控依然还是任重道远,毕竟这些都是政策持续抑制后得到的效果,这就好比人生病了吃几片西药一样,虽说短时间内可以起到缓解抑制的作用,但是一旦药效期过了以后,病情依然还会蔓延复发。所以光抑制只是治标不治本,起不到药到病除的作用。而且房地产市场有待解决的矛盾还有很多,比如该如何平衡楼市住房矛盾,这是很多无房者和买不起房子的老百姓所关注的重点。

每当谈到高房价问题的时候,总是有人跑出来说需求,谁都知道需求决定价格,但它是有前提条件的,这一理论是建立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之上,如果是供过于求呢?也就是说房子比需求还多,那么房价还有上涨的道理吗?相关数据表明,我国过去20年,已经出售的商品房面积高达128亿平方米,住房总存量面积已经高达261.2亿平方米,量化为具体套数来算户均为1.13套。

从这个统计数据结果来看,容纳我国十几亿人口的居住所需早已足够,并且楼市中能够被用作为居住的房屋也不止商品房一种,其中还有小产权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等,如今还新增加了一种共有产权住房,这些不同性质的住房资源加起来的总和有多少?具体数据我们无从统计,但是根据网络上各类媒体和专业人士的分析估算来看,基本能满足几十亿人的住房需求。

简单来说,就是我国的房子已经处于过剩状态,但回归到现实情况却是老百姓对高房价的怨声四起,是年复一年的拼命赚钱却还买不起房。房子都过剩了为什么老百姓买不起?原因就是在于住房资源的不平衡所致,因为少数以利益为核心的炒房客持有了大部分的住房资源,拿在他们手中的房子不用来住,只是用来炒,用来作为榨取无房者们口袋里积蓄的筹码。

从2017年起,随着全国各地城市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的落地实施,再加上国家方面表示出要对炒房行为进行监管打击,至此导致商品房的流通属性逐渐减弱,炒房客想要卖房也很难,而且现在剩下的无房族几乎都是被高房价所淘汰掉的一批人,毫无疑问炒房客想让他们接盘更是不切实际,最终形成的楼市矛盾现状就是想买房的没钱,想卖房的无人接盘。

当然,要想化解这一矛盾局面并非一夕之功,交给市场自身肯定是无法调节的,毕竟炒房客不是做慈善的,他们不会免费送出自己手中多余的房子,哪怕最坏的结果是"弃房断供"。所以最终还是要靠制度、靠政策来化解难题,目前来说比较有戏的措施就是等待房产税的出台,通过增加炒房客持有房产的成本来让他们主动"吐出"多余的空置性房产。

虽然目前房产税还在开征的路上,但是却已经有了很大的争议性,有专家说房产税要抓紧出台,尽早发挥作用 ;有专家说房产税没有开征的意义不大,即使落地实施也不会对降房价带来多大的作用,也就是俗讲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