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27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超144平方米首套房商贷首付提高至30%? 消息已证实

超144平方米首套房商贷首付提高至30%?

发布时间: 2016-07-29 16:28: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668次浏览


“紧急通知!2016年8月1日起,面积超过144平方米首套房,建行贷款将恢复30%首付,其他银行也将陆续跟进……”这两天,一条关于建行提高首付比例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这条消息是真的?经记者多方证实,建设银行晋江分行目前已经在执行该项政策,将超过144平方米首套房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提高至30%,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晋江本地多家银行也跟进。不过,还有一些银行表示,目前还没接到通知。

地产业界人士表示,首付比例的提高,对晋江整体房地产的去化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由于大户型产品针对的是改善型的客户,首付比例的提高对于这类客户的影响相对较小。

超144平方米首套房 多家银行提高首付比例

“我刚刚接到置业顾问的通知,不知道这条消息真假?”昨天下午,市民张小姐说。原本,她准备购买八仙山·格林春天一套15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最近两天,这条消息也在地产业界的朋友圈内传开了。

“我们接到银行的口头通知,是从8月1日开始执行的。”一个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将消息通知客户。

就此,本报记者咨询了建设银行晋江分行负责信贷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条消息是真的,目前已经开始执行了。”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提高的是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从此前执行的20%提高至30%。未超过144平方米(包含144平方米)的,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仍维持20%。对于公积金贷款的客户,首套房首付比例仍为20%。

据了解,目前,包括工行、招行等晋江多家银行已执行该项政策。“我们项目和这些银行都有合作,客户如果购买超过144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首套房首付比例都要30%。”

不过,也有一些晋江本地银行表示,未接到通知。“我们还没接到通知,但是听说其他银行已经在执行了。”泉州银行一名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表示。

政策调整 首付要多付多少?

今年5月份,《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若干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意见》明确,各商业银行应加大购房金融扶持力度。对居民购买首套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按30%执行。

此次银行执行最新政策,将超144平方米首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提高至30%。那么,首付比例提高,购房者要多付多少钱?

以一套160平方米、总价112万的商品房计算,申请商业性贷款首付比例为20%,首付款仅为22.4万元;如果首付提高至30%,首付款为33.6万元。比较一下,两者相差了11.2万元。

一位业界人士表示,对于购房者来说,从短期来看,首付款增加了,虽然现阶段压力比较大,但从长远来看,贷款减少,利息也会随之减少,总额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针对改善型客户 影响不大

记者注意到,此次首付比例调整针对的对象为144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房。而在业内,此类产品被称为大户型产品,针对的是改善型客群。

“一般来说,改善型客户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而买房的,资金较为充裕。”晋江某项目销售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虽然此次首付提高了,但对于这部分客群的影响较小。

“银行提高首付比例,主要是为了控制风险。”晋江某项目负责人吴女士介绍,提高首付比例,主要目的是为了投资性的需求。但从晋江市场来看,购买大户型的客户,大部分是以自住为主的。虽然银行执行新政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 l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