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3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小小芯片给晋江带来的不仅仅是千亿产业链

发布时间: 2016-07-20 16:31: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78次浏览


就在今天,晋江将迎来一大盛事——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将正式开工。

这块小小芯片能够给晋江带来的,不仅仅是单纯的千亿产业链,更是相关产业的发展,甚至能为城市软硬实力的提升提供更多可能。

盛夏的晋江,骄阳似火。比艳阳更火热的,是晋江产业与城市在转型升级时奏响的最强音。

顺势而为:“工业粮食”带来产业新变革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晋江取得足以自豪的成绩,形成了纺织服装、制鞋、食品饮料、陶瓷建材等实力雄厚的产业集群,培育了一大批“国字号”品牌。

但是,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时刻提醒着晋江,要顺势而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

集成电路产业的引进无疑是一个富有预见性的大动作。有“工业粮食”之称的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前景十分广阔,十分契合晋江当前新发展的需求。

“对于晋江这样一个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城市来说,引入集成电路产业布局,能够帮助晋江进行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新兴产业一处副处长李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制鞋行业,近期开始流行的VR、智能鞋等都与半导体芯片、集成电路有着密切联系。“以智能跑鞋为例,这是基于大数据的积累和芯片的应用而生产出的产品。”晋江一鞋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的智能跑鞋大多是从国外进口的产品。这其中便意味着市场空间。”

集成电路产业的落地生根,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千亿产业链生成,意味着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将会有一个新方向。

根据《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到2025年,晋江将构建千亿规模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圈、资源生态圈、智能生态圈、企业生态圈。随着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落户晋江,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开工,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动工建设……晋江集成电路产业乘风破浪正启航,中国内存主要生产基地呼之欲出。

这是晋江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机遇。对于晋江来说,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全新产业在晋江,在未来形成全新产业链条,成为晋江经济发展的新抓手、新着力点,能够让产业体系更加立体,产业布局更加丰富、完善与合理。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