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4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加强河道管护 晋江推行“河长制”

发布时间: 2016-01-04 22:06: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3次浏览


目前,晋江分步推进全市中水回用项目已经启动,新建的污水处理项目出水水质均采用一级A标准,并将提升已建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2017年底全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逐步启动全市再生水厂建设。据了解,这也是晋江市政协去年一号提案《关于加强水利规划建设管理,提高晋江蓄水活水洁水能力的建议》所取得的成效之一。

在去年年初的“两会”上,九三学社晋江支社、致公党晋江市委会、台盟晋江市支部、晋江市政协委员林水龙、晋江市政协委员颜颜联合提出《关于加强水利规划建设管理,提高晋江蓄水活水洁水能力的建议》,建议中指出:近年来,随着生态水域综合治理工作有序推进,晋江市的水生态环境得到较好的改善,特别是市区水系的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内河水质逐步变好,有效地促进了晋江市的生态环境建设。但是由于河道截污工程相对滞后,工业废水排放不规范,生产、生活污水纳管率不高,水体污染现象还比较严重,同时,晋江市许多河流源近流短,干旱季节经常断流。建议以生态市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打造“天蓝、地绿、水清、岸美”的生态城市为目标,合理规划布局,加强水利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推进晋江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高晋江蓄水活水洁水能力。

提案受到了晋江市有关部门的重视,晋江市水利局、晋江市环境保护局、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晋江市城乡规划局、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晋江市农业局、晋江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并作出答复。

如晋江市水利局加强规划,完善水网体系;加强整治,优化水域环境;加强管护,发挥水利效应;加强防范,构筑防灾减灾屏障,并推行“河长制”,建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河道保护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晋江市各级各部门河道保护管理职责,促进河道保护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晋江市环境保护局也全力推进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加强工业污染源监管力度,加大环保宣传力度。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大力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全力推进生态水域拦污截污项目,统筹开展城乡污水治理工作等。

提案的办理成效也得到了委员们的好评。“我们提出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晋江市政协还专门组织了多次调研和视察,各承办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推动了提案的办理。”晋江市政协委员、提案者林水龙说,他十分赞赏有关部门推行“河长制”的做法,对于提案的办理情况也十分满意。

“我在提案中关注的主要是中水回用,如今我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我十分满意和高兴。”晋江市政协委员、提案者颜颜说,水资源是不可再生资源,目前有关部门正加强规划,完善水网体系,加强整治,优化水域环境,希望今后能够有序推进,逐步落实。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