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12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晋江组织开展端午节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 2016-06-09 15:56: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2次浏览


日前,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端午节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加强端午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了解掌控晋江流通餐饮环节粽子质量的总体状况。此次在全市范围内抽检了流通餐饮环节的预包装粽子、散装粽子和真空粽子,共计60批次;其中,合格57批次,不合格3批次,产品合格率95%。

其中3批次不合格样品均为菌落总数超标,2批次来自小吃店的散装肉粽,1批次来自商超的零售散装肉粽。晋江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市场监管科科长黄祖强解释说,菌落总数反映了食品卫生指标状况,人体食用可能会引起肠道不适等病情。针对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第一时间安排监管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确保上市粽子质量安全,保证市民舌尖安全。

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注意:1.消费者最好到证照齐全的超市、商店或餐饮单位购买粽子,并注意保存好购物小票、发票等凭证。2.如果消费者购买的是预包装粽子,应注意包装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检查真空包装的粽子是否漏气。3.适量购买,注意保存。消费者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长期保存而过期。散装粽子要避免熟粽子与生粽子接触,产生交叉污染。如果尝到粽子发酸、发苦等口味不正的情况,则不要再食用。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