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23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自助申领“6年免检”、“环保标志” 限晋江籍车辆

发布时间: 2016-07-06 15:00: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27次浏览


炎炎夏日,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用手机自助办理申领“6年免检”、“环保标志”相关业务啦!近日,“晋江交警”微信平台推出6年免检、申领环保标志自助办理等业务,通过邮政快递送达的新年检合格标志和新环保标志,市民可不必再去交警部门和检测站。

关注“晋江交警”微信号,点击“业务受理”模块,选择“车管业务”,即出现“6年免检盖章”和“申领环保标志”两个选项,点击“6年免检盖章”,内有详细办理流程,告知申请人需提前准备行驶证、身份证、强制保险单副本和机动车登记簿等材料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通过微信支付工本费、服务费和快递费,最后,邮政EMS将证件送达驾驶员家中。泉州市范围内一般在审核完后第二天,就能收到新的年检合格标志和环保标志。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能享受6年免检的车辆必须为非营运车辆,同时还要满足以下四个条件:1.核定载人数:6人及以下;2.行驶证上注明的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3.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之后;4.6年内的新车只能在年检到期前2个月办理。

车辆年限及车辆类型均符合规定,但存在以下情形的车辆不适用免检:1.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上牌手续的;2.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3.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未处理完毕的;4.车辆在2014年9月1日前应检而未检的,仍按原规定检验。

网上申领操作时,在“6年免检盖章”业务提交时,系统会提醒是否一并办理环保标志,交警部门建议用户一并办理,可免再次微信申请,节省办理邮递费用。同时,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车主, 车辆年检时,必须先处理完交通违法记录,并交纳罚款后才能接受车辆年检哦,6年免检盖章、申领环保标志业务目前仅限晋江籍车辆通过微信办理。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