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81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晋江市物业管理专题询问近日召开 问答摘录

发布时间: 2016-07-06 14:48: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2次浏览


日前,晋江市物业管理专题询问召开。询问现场,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晋江市部分人大代表分秒必争,相关部门正视问题,在两个多内,对安防工作、违规搭建、二次供水、违规停车等问题进行一一询答。

问答摘录:

问:许多物业小区存在违规安装不锈钢防盗网、违规搭建等现象,将采取什么措施加强管理和整治?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对群众举报、物业公司反馈的违规搭建及装修扰民等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派人调查核实,及时制止;近期我局制定《全市住宅小区制止“两违”工作方案》,重点打击违章搭盖、封闭阳台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执法行动22次,拆除违法建筑物及构筑物84宗,拆除面积724平方米,其中6月23日联合西园街道、住建局等单位对福龙小区7号楼“两违”进行统一拆除、清理,群众反映良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深化“城管执法进小区”活动,争取明年年底在中心市区各小区全部设立“城管执法联络站”,继续开展住宅小区制止“两违”专项整治工作,把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问:下一步将如何继续加强小区防盗安全防范工作?

晋江市公安局:狠抓“三个规范”,做到规范入职、规范培训、规范履职,推进物业保安“正规化”;将社区警务、案件回访、治安检查向物业小区延伸,推进物业指导“不间断”;着力推进巡逻防控、视频监控、治安整治全覆盖,推进物业小区“少发案”。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物业小区申请公维金,升级改造物业小区的视频监控系统等;分区分批组织物业保安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应知应会考试,提升保安员履职水平;清理整顿无证上岗、未按规定聘请的保安员,规范保安经营秩序;强化打击,坚决铲除盘踞物业小区的“沙霸”“搬霸”等犯罪团伙。

问:针对区间道路乱停车问题主要采取什么措施,针对此类问题,如何确保长效管理?

晋江市交警大队:我们直接将开放式小区内外的停车管理纳入辖区交通管理日常工作,并要求辖区交警中队在早、晚等高峰期增派警力,加大对小区及周边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教育处罚,坚决遏制乱停车现象。我们还协调物业管理部门在小区内及周边规范施划停车泊位,设置标志标牌,合理规划通行环境。2015年至今共施划临时停车位5000余个,设置标志牌200余块。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配合协调,比如配合物业管理部门对住宅小区停车泊位、行车路线进行合理规划等;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加大开放式小区及小区周边路段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对物业管理员、保安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增强物业部门的交通管理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交通安全宣传,不断提高小区业主的文明交通意识。

问:二次供水存在不少隐患,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情况如何,晋江市在保障二次供水做了什么工作?

晋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我市二次供水情况逐年好转,我局2014年对30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水质进行抽检,合格率90.3%。2015年对10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水质进行抽检,合格率100%。当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存在部分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老化,供水设施及水塔(池)清洗消毒无记录、报告未上墙公示等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部分居住小区供管水人员未持有效健康证及培训合格证等。

近年来,晋江市开展保障二次供水方面的工作有:加强培训,提升管理水平,每年通过新闻媒体和相关网站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宣传,提升二次供水相关法律知识和卫生管理知识的知晓率;加强监督,落实管理措施,我局联合住建局和市政园林局,多次对全市居住小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帮助和指导小区物业规范二次供水的管理,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加强检查,掌握水质状况。今年以来,我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10个定点小区每季度进行一次监测,监测工作已连续开展两个季度,合格率95%。近期将再次组织人员随机对全市部分小区进行水质监测;通过加强对居住小区水质监督抽检、定点监测及随机监测等措施,及时掌握我市居住小区水质状况。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