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0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企业热议集成电路产业落地晋江 有助晋江转型提升

发布时间: 2016-06-27 15:27: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6次浏览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落户晋江的消息,昨天在晋江企业界掀起了一阵讨论热潮。晋江企业界认为,半导体在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的应用方面潜力空前;如此“高大上”的项目将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齐聚晋江,对于晋江的软硬环境建设具有积极影响。而该项目对于丰富晋江产业结构、助力晋江产业转型升级更具重要意义。

借助半导体 加速创造智能制造领域新机遇

在昨天下午的半导体产业招商推介会中,一组数据让晋江企业家们眼前一亮。该组数据显示,化合物半导体应用市场规模极大,包括居家智能环境、智能车、物联网、无线基地台、化纤等多个领域。其中仅在物联网领域,到2020年便会有超过25亿颗元件卖出。

事实上,在制鞋行业,近期开始流行的闪光灯鞋、导热保温鞋、智能鞋都与半导体芯片有着密切联系。“以智能跑鞋为例,这是基于大数据的积累和芯片的应用而生产出的产品。”一位不愿具名的晋江鞋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的智能跑鞋大多是从国外进口的产品。事实上,国外消费者的鞋型与国内消费者存在一定差异,这其中便意味着市场空间。基于半导体数据中心的支持,我们便可设计出适合国人脚型的跑鞋。”

无独有偶,华泰公司董事长助理陈岚波亦表示,集成电路项目的落地有助于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

“华泰在陶瓷制品的制造上与集成电路产业相关领域很有合作的可能。传统企业进行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在这一方面,集成电路产业相关领域的内容是将很可能帮助到我们企业进行转型升级。”陈岚波说。

调新调优产业结构 提升城市软硬环境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晋江成功培育了制鞋、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特色民生产业,恒安、安踏、361度、利郎、柒牌、盼盼等众多知名品牌都出自晋江,一些行业和企业逐步掌握话语权,形成了一定的集群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茂泰鞋材总经理丁思恩认为,晋江市政府在扶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集聚战略性产业项目,将可能推动晋江经济结构调新调优。

丁思恩的看法得到了陈岚波的认同。陈岚波表示,晋江过去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如今集成电路项目的落地,对晋江整体产业布局、产业提升和转型都起到助推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政府正加快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适应集成电路产业需求,系统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学校、高端医疗等10多个系列配套项目,为企业集聚高端人才团队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集成电路项目的落地,势必将主观或客观地汇集更多更高精尖的人才。人才的汇聚,离不开配套设施的打造;一个城市的软硬件好了,也将吸引、留住更多的人才。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从长远来看对于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力。”丁思恩说。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