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50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晋江东石:村居旧貌改造 城乡品质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18-10-25 11:42:00

来源: 晋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95次浏览


晋江东石镇洪塘村,刚建好不久的微公园,为村民再添休憩一景;在塔头孙村,多条道路硬化工程正在火热推进;在潘山村,美丽乡村面貌逐渐呈现……2018年以来,借助市、镇两级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的有力东风,东石镇多个村(社区)旧貌换新颜。

TIM截图20181025114051.png

乡村宜居环境的打造,是惠民利民的举措。据悉,早在去年12月,东石镇就已印发了《东石镇乡村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通过经费补助、政策扶持等举措,鼓励各村(社区)因村制宜,开展小沟渠整治、危旧房清理、村间路提升、微景观营造、小广场建设,促进农村环境有效治理,全面提升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晋江市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为东石镇这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更强劲的动力。”东石镇镇长李德铭表示,晋江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后,东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人居宜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镇动员大会、推进会等,切实推进、提升这项工作成效。

在工作推进中,东石镇着力抓好扫垃圾、清水沟、整环境、除四害等重点。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东石镇已累计投入1026万元,实施环卫保洁市场化运作,并将34个村(社区)及海岸线划分成为7个标段,推动环卫保洁工作监管常态化。截至目前,东石镇共有3座垃圾中转站,累计更换破损垃圾吊桶1680个。在近年来的环卫评比中,东石镇长期位列晋江市各镇街前列。

同时,东石镇还实施了20个小沟渠整治,并发挥“河长制”作用,通过定期清理水面垃圾、沟底淤泥,开展污染源普查、源头治污、景观提升等,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改观。

在充分发动群众开展环境整治的同时,东石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清除各类积水和卫生死角,开展集中化学消杀行动,畅通排水系统和下水道等,消除蚊虫滋生地,切断传播途径,净化农村居住环境。

“今年,我们还鼓励各村、社区策划生成了224个村级的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投资了1100多万元。”李德铭说,如建设微景观、文体活动设施,推进村庄绿化、亮化工作,实施“厕所革命”等,让村庄从里到外、从点到面换上新颜。

在整治环境中,东石镇结合重点项目、高速和高铁沿线整治等,重拳严打“两违”行动。2018年以来,东石镇共组织统一拆除行动117次,拆除违法违章建筑315宗次,累计拆除面积48850平方米,目前已超额完成晋江市下达的拆违任务数,完成率达114%。

李德铭说,下阶段,东石镇将进一步完善保洁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开展重点整治,加强薄弱村(社区)的整治。同时结合“两高”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违”专项治理工作,从拆违建、拆搭盖、拆广告牌、清垃圾等方面入手,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让城乡面貌更加整洁、宜居、靓丽,城乡品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