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76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看跌房价的人变多,楼市情况真的有这么差吗?

发布时间: 2018-10-24 11:19: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706次浏览


央行每个季度都会出一份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报告,这份报告里一般都会涉及到大家关于下季度的房价走势预期,而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央行发布的调查报告都显示了市场上看跌房价的人在变多。数据显示,三季度看跌房价的城镇居民由二季度的8.5%上涨到9.6%,虽然上涨的幅度不明显,但看跌的人增加的趋势是不容否认的,事实上市场看跌房价的声音也的确是越来越高。毕竟按照现在的楼市行情来看,市场的行情的确是在慢慢的下滑,房价也是由一个过高的状态慢慢的回归稳定,这是楼市的大趋势谁也不能更改,这样难怪大家会对未来的房价看跌了。

现在的市场上的的确确是出现了降价现象,这给了大家看跌房价的氛围。如果不是因为房价出现了下跌也不可能会有这么多人觉得未来的房价会下跌,毕竟在房价上涨的时候大家都忙着买房赚钱,根本就不会有人思考房价会不会下跌的问题,只有当房价下跌或者是房价不涨了的时候大家才会冷静下来理性的思考房价走势问题。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房价上涨的时候虽然大家嘴上都说着房价太高买不起房这样的话但实际上都悄悄的买了房,但房价出现下跌之后虽然大家都明白这个时候买房会更便宜但大家就是不敢买房了。所以为什么现在市场上看跌房价的人在变多,就是因为现在的市场处于一个降温的环境中,在这样的环境下购房者很容易受到市场氛围的影响而出现悲观情绪。

另一方面,现在的市场跟以往的市场完全不一样了,房地产对经济的影响作用变弱了。以前市场也出现过房价下跌的情况,但看跌房价的人根本就没有这么多,为什么这一次看跌房价人会比以往多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除了供求关系改变、政策收紧这些原因之外,最大的原因就在于现在的房地产对于经济的影响力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以前大家为什么觉得房价不能跌,就是因为房地产行业关系重大,一旦房价出现下跌那么很多行业都会受影响,导致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不过现在随着经济结构的改善,房价出现下跌经济也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所以这样一来大家就觉得房价有可以下跌的可能性了,这样一来看得房价的人就会变多。

如果认真分析的话其实笔者还可以列出很多未来房价会下跌的理由,所以也难怪现在市场上看跌房价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所以很多人都为未来的楼市充满担心,但问题是楼市的情况真的有这么差吗?房价有可能出现下跌这一点笔者并不否认,但房价下跌并不是说楼市就一定会变得更差,在笔者看来房价下跌更有可能是楼市自身的一个自我调节,楼市要朝着稳定健康的方向发展就不可能让房价远超居民承受能力,所以适当的回调是必需的。也就是说房价下跌是楼市稳定健康的一个要求,所以对于房价下跌大家其实没必要担心。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