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36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泉州有序实施“五个一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20 13:11:2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68次浏览


10月9日至11日,国庆长假刚过,晋江池店南片区一期市政道路项目建设工地,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5000多名建筑管理、技术人员前来现场观摩。沥青面层施工缝留置、土方分层填筑、装配式钢板便道……这个晋江投资1.6亿多元、千易建设集团承建的市政道路项目,以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赢得全省同行赞叹。

“我们在现场使用大模块钢板及混凝土预制板装配式临时施工便道,装配式预制排水沟,拆装方便、重复利用、节约资源;利用雨水收集与利用系统,实现水资源重复回收和利用;全面管控施工现场扬尘防治,设置全自动移动式洗车装置、安装扬尘监测仪等。”千易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总经理田华说。

作为对接晋江与泉州城区的重要市政建设项目,晋江池店南片区市政道路项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是泉州“五个一批”项目高质高效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

2016年3月,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提出“五个一批”的项目化管理意见。泉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当年4月即出台《关于建立健全“五个一批”项目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的意见》,进一步细化“五个一批”工作目标任务。自“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建立以来,泉州各级各部门坚持长中短期项目统筹、大中小项目配套、政民外项目齐抓,把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入库管理,“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形成滚动发展态势。

截至8月底,泉州市亿元以上“五个一批”入库管理项目共3169个,总投资2.9万亿元,占全省总投资18.5%,居全省第2位。在“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考评中,一季度泉州市列全省第4名,二季度列第2名。

泉州市长王永礼介绍说,围绕“项目攻坚2018”,泉州对投资进度滞后、征迁久拖未决、议定事项未落实的“五个一批”项目,实行挂图推进、销号管理、兵团式作战。特别是针对共性制约问题,分主题连续开展专项攻坚活动,“点穴式”解决阶段性问题。

把招商选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三个三”机制,由三位市领导相对固定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成立三个招商小组常驻北京、上海、深圳,重点抓重化、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三条产业链的招商选资。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说,泉州产业三大板块正加快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当前重化产业围绕联合石化、中化两大龙头,加快中下游项目集聚,已签约、在建项目110个,总投资1071亿元,正在洽谈项目11个,总投资1468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已落地晋华、矽品、芝奇等产业链项目21个,总投资472亿元,基本覆盖设计、制造、封测、终端应用等全产业链条;化合物半导体产业已落地LED芯片及产业链配套项目14个,总投资428亿元。全市1—8月新增招商签约项目391个,总投资42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和260%。

项目管理实行台账化管理。从项目第一次立项咨询即建立台账记录,专人盯住补退件、方案论证、专家评审、中介机构服务等关键环节,通过台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督查项目,也督查人。今年初以来共分析梳理审批流程中的“堵点”“痛点”问题192个,已解决151个,完成78.6%。

项目推进实行一线法推进。每季度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分片区赴各方块开展一线办公,及时调度解决问题。第一、二季度共发现问题116个,已解决91个。每半年组织一次考评,各方块自主申报成绩,市里组织6个行业专家组随机抽查,综合研究提出“好中差”名单和优秀案例,对综合得分前三名通报表扬、后三名约谈。一批实绩突出、敢于担当的项目一线优秀干部,获得优先使用或重点培养。

“下一步,泉州将努力实施产业板块支撑、新动能引领、创新能力突破等七个专项行动,以良好精气神推动高质量赶超任务落实。同时,按照全省第四季度‘五个一批’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统一部署,开展‘百日大会战’行动,实现项目谋划300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50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50个以上、竣工投产项目50个以上。”康涛说。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