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82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地产首富许家印财富缩水17%!说明楼市越来越稳定

发布时间: 2018-10-20 11:50: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992次浏览


房地产能赚钱这一点是大家都知道的,因为根据以前统计的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大佬都是富豪榜上的常客,甚至还会经常在榜首位置,例如恒大的许家印、万达的王健林都曾坐上过中国首富的位置,但2018年因为楼市行情转变的原因开发商面临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加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房地产大佬的财富也受影响出现缩水。根据胡润发布的《2018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显示虽然地产首富许家印今年依旧以2150亿元排在地产行业首富的位置,但其身家财富相比起去年也缩水了17%,对于这些身家几千亿的大佬来说17%的缩水幅度已经是很严重的事情了,而排在第二、第三的杨惠妍和王健林财富也都比去年有所下降。

许家印身家财富缩水17%,其他的房地产大佬身家财富也出现缩水,在笔者看来这就是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楼市调控的效果。因为在目前楼市整体调控严格的大环境下,开发商不仅在融资渠道方面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就连在销售的时候都受到了巨大的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清楚开发商面临的生存环境是越来越艰难了,房企能不能存活下去都是问题更不要说赚了。在这样的楼市环境下市场会普遍看衰上市房企的发展前景,对上市房企的估值预期也会下降,表现在股票市场上就是跟房地产相关的股票价格都出现了普遍的下跌,而这些持有公司大量股票的房地产大佬身价财富出现缩水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只不过笔者没想到他们的财富会缩水的如此严重。

房产大佬身家财富出现缩水对于个人来说是坏事,但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说却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房地产市场正朝着一个理性的方向在发展。大家都知道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其实是以一种极不正常的趋势在增长,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要是投身房地产行业根本不需要多少专业知识就能赚到钱,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和资金都流向了房地产行业,导致整个行业出现了严重的炒房现象和房价泡沫现象,这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来说绝对的不利的。现在手握充足资金、经验丰富的房地产的大佬都因为楼市变化身价财富出现缩水,那么那些零零散散的房产投资者如果继续投资房产就有可能亏得更多,这样一来市场上的投资者数量就会变少,房价也会慢慢的回归稳定。

毫无疑问未来的楼市肯定是会朝着一个更加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这一点从房地产大佬身价财富缩水上就能看出来,而且在最近的几年里其实楼市已经表现出这种走势了,因为在胡润富豪榜上房地产行业的上榜人数其实是在逐年下降的。也就是说依靠房地产能赚到的钱已经越来越少了,资本是逐利的,一旦在房地产行业的利润过小那么资本就会转移到其他更赚钱的行业,到时候房地产行业在失去这些投机资本的之后肯定会更加的符合居民的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