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47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限价房为什么会遭疯抢?真相大揭秘!

发布时间: 2017-12-07 11:30:23

来源: 聊宅

分类: 国内动态

3647次浏览


借用经济学家马光远的一句话: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真相一直比房子本身还短缺。

小编认同房地产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认同房地产在未来将会波动上涨,但不代表认同每一个貌似楼市狂欢事件背后就是楼市越来越火了,或者说就可以对施政者嗤之以鼻。

限价房为什么会遭疯抢?真相大揭秘!

就说限价这件事,南京10个楼盘限价引起了万人排队买房不是个例,如果公正摇号买房政策逐渐在全国实施,万人排队买房的事估计会很少发生了。很多媒体解读为楼市很火爆,但却很少人来客观的解读这件事情背后的真相和矛盾。

1、万人连夜排队争抢背后,在聊宅小编看来只是单纯的趋利行为。周边二手房市场要比限价的楼盘高出1万-2万,搁谁谁不去买?买到就是赚到呀,看看周边二手房市场就知道这个新房买下来有多大的利润空间。如果我有钱我也去排队,但是就此事来大肆宣扬,万人抢房,造成购房者的恐慌情绪蔓延就不地道了。超市的大米促销了,大妈们排起长龙抢米,你能说米市很火爆?

2、调控确实有用,最起码原本4万多的房子,让你3.5万就买到了,开发商的心在滴血呀,得少赚多少呀。

3、如果价值真的是4、5万,当3.5万卖了,能吃这亏吗?NO,对开发商来说只有赚的多或者赚的少,不存在亏本。4、5万是周边二手房的价格,但二手房价格不受管控,傲娇呀,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想涨多少涨多少。以二手房的价格,去衡量新房,本身就不对,新房可能只值3.5万这个价。

4、如果都像成都摇号公正买房,以后的拍地价格就不会那么虚高了。以成都为例,大概开发商们都认为,这次限价也跟之前的政策一样,有什么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都是表面功夫,难以预料这次动了真格。这个玩法,要玩坏了,自己约的炮,含泪也要打下去,以后拍地不拍那么高了!

真相是真相,限价背后的矛盾和弊端更不可忽略:

1、限价确实让房价便宜了,但如果限价只能限住高端楼盘,这个限价就意义不大了,能卖4、5万的房子,限价3.5万,普通人就买的起了吗?这难道不是给有钱人开启的便利之门?为什么要限高端盘呢?大部分喊穷买不起的人,只是想买一个普通的高层而已。

2、如果每个楼盘真的被限价,要么楼盘少了,要么房子质量下降了。然而每一种局面,都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有的城市媒体报道在抢房,是真的抢房,原因是什么?你限价,我不卖还不行么?

3、或许限价这个名头,更多地是为官方“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表”服务,高端楼盘卖的不贵,普通楼盘卖的再贵能贵到天上去?平均下来,房价还是降,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