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4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晋江桥南最详细的学校划分 看看你家孩子读哪里?

发布时间: 2019-12-18 11:29:23

来源: 泉州桥南

分类: 本地楼市

9180次浏览


现在买房,一般都会考虑周边是否有学校,交通是否方便等等,而教育方面的好坏决定的了下一代的学习,所以很多家长都会很重视。

从2005年至今,桥南社区便是泉州晋江,两级政府城建项目的“一号工程”,也是泉州市“环湾、向湾、同城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晋江、甚至在泉州都是“典型”的存在。

如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的桥南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大力完善,吸引了越来越多外来人落户。

6999.jpg

一说到桥南增加,很多朋友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项目。从确认落户后,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情况一直都是桥南乃至晋江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

2018年,池店镇还是坚持“划片招生、就近免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有效证件、分类招生、电脑派位(抽签)、统筹调剂”的原则。随着晋江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在建、晋江一中池店校区落地,拥有雁山公园、九十九溪、绿洲公园等。目前,已吸引了龙湖、中海等房企入驻,大城崛起中。

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

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由市教育局直接管理,规划48个教学班。一期拟建设班级30个,目前,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一期)的主体建筑已全部封顶,进入内外装修阶段,预计2020年秋季投入使用。

晋江市第一中学池店校区

晋江市第一中学池店校区拟建成占地面积为82.19亩,48个初中教学班,在校学生2400人的公办独立初级中学。

晋江市第七实验幼儿园锦城分园

晋江市第七实验幼儿园锦城分园为中海地产投资建设,处于中海锦城项目内,建筑面积约5000㎡。

桥南社区介绍

现如今桥南板块的置业热度一直不减,很多周边楼盘趁边缘打插边球,桥南板块广告一直打,在这里我就不点名了,这边跟大家普及下桥南社区真正的行政归属划分。

从政府部门官方行政划分图上,不难看出桥南社区所辖范围东至泉安路,西至南低干渠,北至泉州市南迎宾大道(国道324线),南至池峰路,总规划面积约2487.89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04.7万平方米,区域规划人口为6.73万人。

目前,该区域已完成建筑276.3万平方米,入住12697套,入住群众约4.7万人。以桥南片区的人口数量,已经超过了晋江的多个镇,已成为晋江最大的社区。

截至目前,桥南片区内共有4个安置小区及12个商业楼盘,锦洲瑞苑、海丝景城、百捷地产、新加坡城、恒大地产、南天裕景、中骏蓝湾半岛、江夏丽景、中嘉财富等小区。

这里注意了卓辉海港城世源江湾国际、舒华奥体中心、百信御江帝景、溜霞花园、华洲安置小区、华洲家饰市场、大清柏景湾和万科金域滨江等小区不属于桥南社区,而是滨江片区!

NO·1〡泉州五中桥南校区

一、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介绍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池店镇兴霞路,由泉州市教育局与晋江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属晋江市公办全日制初级中学。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占地总面积50475平方米(合75.7亩),总建筑面积72096.1平方米。计划设置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2400人。初一起始年段预计招收10个班,共400人。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初中毕业生享受泉州五中教育集团校保送生政策,其他按照《晋江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执行。

二、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招生工作

目前,泉州五中桥南校区的开办时间未定,而在桥南校区未正式招生前,招生工作仍按原来片区进行。按照招生工作的要求,初中招生工作,由镇(街道)招生领导组负责实施,各镇(街道)制定的《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报送教育局、市招生办备案。也就是说按照目前晋江教育的招生几大原则来看,一是划片区,桥南片区肯定是优先的;二是就近原则,3公里范围的小区还是有点希望;三是有开发商楼盘红头文件的只是纳入招生范围,毕竟有限,几十个小区根本满足不了需求,摇号是必然的!

NO·2〡晋江一中池店校区

晋江一中池店校区介绍

晋江一中池店校区选址于晋江池店南片区钱头村,是一所初中校区。规划办学规模48个班,在校生约2400人。项目总用地面积54795㎡(82.19亩),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约75000㎡,计划总投资3亿元。

2019年4月,晋江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更名为晋江一中池店校区,项目正式重新启动,估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争取最早将于2022年秋季建成开办招生。

NO·3〡池店镇中学招生分布

一、池店镇各公办中学招生服务区

池店中学服务区为浯潭村、唐厝村、新店村、池店村(砌坑自然村除外)、潘湖村、龙湖嘉天下(过渡);

江滨中学服务区为华洲村、霞美村、大洲村、东山村、霞福村、溪头村、溜石村、赤塘村、洋茂村、古福村、钱头村、桥南片区(过渡)、滨江片区;

晋江二中服务区为御辇村、清濛村、旧铺村、仕春村、茂厝村、营边村、屿崆村、柴塔村、池店村砌坑自然村。

在这里小编不得不给大家提个醒,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晋江一中池店校区招生之前,购房前还是长点心,不要被忽悠了,问清楚所买的小区属于哪个村比较靠谱,毕竟后面即使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晋江一中池店校区招生了也是按划片区、就近招生的!

二、2019年池店初中阶段招生政策

初中阶段招生分为池店镇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和非池店镇户籍应届小学毕业生。

池店镇户籍的学生若是本镇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及户口簿影印件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在本市非户籍所在镇(街道)就读的池店镇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及户口簿影印件在就读学校报名。

就读外县小学的池店镇户籍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和户口簿影印件、学籍证明等于6月25日前到户籍所在地学校或教委办报名。

而在池店镇小学就读的非晋江户籍小学毕业生应持相应证件于6月5日至6月9日在就读小学参加升学报名。

特别要提醒的是,和小学幼儿园一样,相关证件的办理时间统一为2019年3月1日前,即2019年3月1日前办妥的证件认定为有效证件。

NO·4〡池店镇小学招生分布

一、池店部分公办小学服务区划分

鹤浦小学服务古福村原村民子女,福塘小区、金福小区拆迁户和业主子女,当代万国城业主子女,古福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骏四季花城过渡就读鹤浦小学。

东山西宅小区业主子女过渡就读东山小学。

溜石花园、溜溪花园、溜园小区、霞福小区等业主子女符合条件过渡就读溜滨中心小学、东山小学。

雁山花园、鸿雁小区等业主子女就读雁山中心小学。

绿洲花苑、绿洲花园等业主子女就读雁山中心小学、池店中心小学。

龙湖嘉天下业主子女过渡就读雁山中心小学、钱头小学,后期就读晋江第七实验小学。

滨江世贸一品过渡就读金山小学。

当代万国城业主就读鹤浦小学。

龙湖嘉天下、中海锦城、力高君逸府、阳光城愉景湾、福捷上悦城纳入的范围大致如下:(具体以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1、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由龙湖地产和中海集团负责建设,该校建成投用后,优先保障龙湖地产、中海地产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入学;容量允许的情况下,会公平派位招生服务片区业主子女入学。

2、力高君逸府业主2022年秋季后可到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就近校区申请入学,参加派位招生,就近的校区有崇德校区(未建)和鹤浦校区。力高·君逸府已正式纳入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晋江一中池店校区服务片区。

3、福捷上悦府业主子女可在2021年秋季及以后有望参加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未建)、崇法校区和钱头小学的派位招生。

4、阳光城愉景湾在2021年秋季以后,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建成前,有望参加池店镇钱头小学的派位招生;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建成后,有望参加池店镇钱头小学和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的派位招生。

二、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工作

桥南校区直接招收池店镇华洲村、大洲村、霞美村原住民子女和泉州大桥南片区改造及立交桥建设工程拆迁安置户子女入学。学校在完成华洲村、大洲村、霞美村原住民和桥南片区改造项目征迁安置户子女招生任务后,剩余采用派位方式招收服务片区内符合“两一致”要求且实际居住的业主子女及政策照顾对象子女。

桥南片区内即指锦洲瑞苑、海丝景城、百捷地产、新加坡城、恒大地产、南天裕景、中骏蓝湾半岛、江夏丽景、中嘉财富等小区。

滨江校区服务片区内(卓辉海港城、世源江湾国际、舒华奥体中心、百信御江帝景、溜霞花园、华洲安置小区、华洲家饰市场、大清柏景湾和万科金域滨江等小区)符合“两一致”并实际入住的业主子女,直接招收入学。对于参加桥南校区派位落选欲就读滨江校区的对象,如滨江校区有空余,由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组织派位招收入学。

金针校区服务片区内的池店镇清濛村、柴塔村、御辇村原住民子女,清濛怡景小区安置户子女,清濛怡景和中骏蓝湾悦庭等小区业主子女,直接招收入学。选择金针校区就读的桥南片区业主子女也可直接招收入学。参加桥南校区和滨江校区派位落选对象,由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统筹安排至金针校区就读。

三、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

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目前规划有崇法校区、崇德校区、崇文校区、崇武校区、鹤浦校区。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鹤浦校区)于2018年春季开学,为鹤浦小学新校区更名而来;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在建中,其余三个均未开工。

龙湖嘉天下、中海锦城、力高君逸府、阳光城愉景湾、福捷上悦城纳入的范围大致如下:(具体以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1、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法校区由龙湖地产和中海集团负责建设,该校建成投用后,优先保障龙湖地产、中海地产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入学;容量允许的情况下,会公平派位招生服务片区业主子女入学。

2、力高君逸府业主2022年秋季后可到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就近校区申请入学,参加派位招生,就近的校区有崇德校区(未建)和鹤浦校区。

3、福捷上悦府业主子女可在2021年秋季及以后有望参加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未建)、崇法校区和钱头小学的派位招生。

4、阳光城愉景湾在2021年秋季以后,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建成前,有望参加池店镇钱头小学的派位招生;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建成后,有望参加池店镇钱头小学和第七实验小学(崇文校区)的派位招生。

NO·5〡池店镇幼儿园招生分布

池店幼儿园服务区划分

池店中心幼儿园主要招收池店村子女。

安置在锦洲瑞苑、海丝景城的原华洲村、大洲村、霞美村村民、拆迁安置户子女直接入读桥南中心幼儿园总园,其他对象都进行电脑派位;按就近入园原则分别摇号派位到桥南园区、南天裕景分园或其他有剩余的公办幼儿园。

而桥南中心幼儿园南天裕景分园,主要招收安置拆迁户和购房业主的子女,这两部分对象可直接入读南天裕景分园。

安置在海丝景城、锦洲瑞苑的原华洲村、大洲村、霞美村村民及拆迁户子女,可直接入读海丝幼儿园。海丝景城购房业主子女等其他对象,如果符合入园条件的对象超过计划招生数就采用电脑派位,都进行电脑派位,就近调剂到有剩余公办幼儿园。

滨江幼儿园主要招收安置在溜霞花园原溪头村、溜石村的村民子女,安置在溜霞花园的拆迁户子女,溜霞花园购房业主子女。

启智幼儿园主要招收安置在溜石花园、溜溪花园、溜园小区的拆迁户子女和购房业主子女,溪头村、溜石村、霞福村原住民子女(经排查摸底,启慧幼儿园所在小区溜溪花园目前入住率低,不具备开办条件。溜溪花园符合招生条件的业主子女过渡至启智幼儿园上学,待启慧幼儿园开办后再回迁)。

启梦幼儿园主要招收安置在西宅小区原东山、西宅自然村的拆迁户和安置在西宅小区的拆迁户及西宅小区购房业主子女,东山村原村民子女也纳入启梦幼儿园服务区。

顺英幼儿园主要招收清濛村原住民、安置在怡景小区的拆迁户、怡景小区购房业主子女。

实验幼儿园龙湖嘉天下分园执行《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9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

同时,经排查摸底绿洲花苑、绿洲花园目前不具备开办幼儿园的条件,符合招生条件的业主子女过渡至池店中心幼儿园、新店幼儿园上学,待绿洲幼儿园开办后再回迁。

以上幼儿园镇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原全民所有制身份员工子女,军人子女,优秀人才子女也,其他幼儿园招生“以村居为主”,集体办幼儿园服务区原则上仍延续原划定的服务区。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