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09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晋江永和邵厝连片改造 创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16-07-20 21:21: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35次浏览


在晋江永和镇邵厝村,一处正在建设的工地是村里不少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邵厝村从去年10月开始筹备连片改造项目,并于今年3月份顺利开工建设。连片改造共分成3期,目前第一期正在施工,这也是邵厝村建设“美丽乡村”的第一步。

永和邵厝村,常住人口1500多人。以前,村中的人以石材为主业,石材退出后村里的空气变好了,粉尘也变少了。环境的改善为邵厝村的发展建设奠定了基础。邵厝村村干部邵东晓告诉记者,连片改造的这一块区域大多是古厝危房,每一座房子都有几户人家共有。“有不少想要翻建的,但是一座房子都有好几户,要翻建比较容易产生矛盾。”在去年10月,邵厝村两委、老人协会及邵厝小学校董会召开会议进行了讨论,决定对邵厝村进行连片改造。

在改造项目通过之后,第一期先确定了对7座房子进行拆除,建成安置房。7座房子涉及28户人家,村干部对每一户进行入户动员,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顺利完成了动员工作。“群众也都理解、配合。”随后,第一期项目正式启动,共拆除7座房子,占地面积1973平方米,建筑面积2900多平方米。

在第一期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建设工程正在有序地进行着。邵东晓说,第一期项目的安置房工期预计15个月,将于明年下半年完工。“现在第二期工程的动员工作已经开始了,接下来还有第三期。村里还在西边配套规划了一个村级公园,也将于明年开工。另外还将建设一个小广场,作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村民们对于改造中的邵厝村充满了期待,这个原本的石材小村正在慢慢蜕变,向着“美丽乡村”前进。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