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52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千亿“晋江芯”启航 奏响中国内存最强音

发布时间: 2016-07-20 16:38: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62次浏览


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筹备,晋江千亿产业“芯”正式启航。昨日上午,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在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举行,奏响了“中国内存的最强音”。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邵玉龙,以及泉州、晋江市领导郑新聪、康涛、李建辉、农刚、刘文儒、张文贤、陈健倩、周伯恭等,国家相关部委、国家集成电路投资基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等单位近百名国内外资深专家、业界重量级嘉宾,近200家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项目由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和泉州、晋江两级政府共同投建,总规划面积约39.6公顷,一期投资370亿元,目前一期用地已完成“七通一平”,将建设月产6万片的内存晶圆生产线;二期将在五年内扩产至月产12万片的规模。

该项目将通过技术合作开发的方式,吸引招募国际存储器研发及营运管理人才,引入高端技术人才团队和独立开发技术,并通过自主研发,打造国内首家具有自主技术及世界级制造工艺的存储器企业,逐步实现核心技术的国产化。

张志南宣布项目开工,他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福建的主导产业,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晋华项目投资规模大、合作模式新、技术支撑强,将建成国内首家具有自主技术及世界级制造工艺的存储器研发制造企业,填补我国动态存储器产业国产化空白。项目的落地建设,为闽台产业合作标注了新高度,为福建产业转型注入了新动能,对福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陈肇雄表示,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的产业。他说,晋华项目对完善产业链、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使产业发展水平迈上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

孙伟介绍说,集成电路产业对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和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他透露,晋华项目已列入国家“十三五”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规划布局,并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支持。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项目情况。他表示,泉州、晋江地方党委政府将为项目提供“月嫂式”保障,为高端人才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抓紧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学校、高端医疗等十多个配套项目建设,早日实现千亿集成电路产业目标。

昨日,泉州、晋江两级政府还同步发布了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在项目落地补助、科研支持、人才引进、科研奖励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将付诸实施,为企业集聚高端人才团队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