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46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3岁女童玩耍时 误食一枚硬币 通过鼻胃镜取出

发布时间: 2016-07-06 15:49: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次浏览


一名3岁女童玩耍时,误食一枚硬币,父亲紧急将女儿送往晋江市中医院后,医生发现硬币已经进入食管内,并且阻塞了食管。近日,医生通过鼻胃镜深入食管,才将这名女孩体内的硬币顺利取出。

女孩妞妞(化名),今年3岁,一周前,她在家中玩耍,趁父母不留意时,把一枚一元硬币放到嘴巴,并咽了下去。硬币卡住喉咙后,妞妞突然大哭了起来。家人见状,掰开妞妞的嘴巴,发现这枚硬币已经到了咽喉处,妞妞的父亲赶紧抱着女儿,奔向晋江市中医院。

通过胸部X线检查,接诊医生发现,妞妞的食管内有一个圆形金属异物,导致食管阻塞。考虑到妞妞年龄较小,手术取出要开刀,风险太大。院方征得家属同意,决定在全麻监护下,使用超细鼻胃镜将异物取出。在医师和护士的配合下,医生终于将妞妞体内的硬币取出,看到妞妞苏醒后不再哭闹,家人瞬间如释重负。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怀疑有异物卡留食管,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快取出,否则时间拖越久,局部炎症反应越大,并发症越多。同时,家中有宝宝的家长,一定要将家中的小物品放好,如硬币、扣子及玩具上脱落的珠子等,1至2岁的宝宝,吃东西时不要逗他们笑,尽量不要吃花生、杏仁之类的坚果,花生、瓜子、硬币、笔头笔帽、鸡骨头、电池等是儿童最易吞入的异物。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