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99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今年首个台风“尼伯特” 预计7日开始对晋江有明显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7-06 14:45: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9次浏览


今年首个台风款款而来。它的名字叫作“尼伯特”,目前它还盘旋在太平洋洋面上,可能要3-4天后才会和浙闽沿海的人们正式“碰面”。那是不是要凉爽一阵呢?瑞雪了解到,高温晴热天气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大家还是要蒸一阵的“桑拿”。

预计7日开始对晋江有明显影响

中央气象台昨日上午10时发布消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昨日8时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目前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别。预计“尼伯特”强度将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6日以后,“尼伯特”将逐渐趋向台湾到华东沿海,将于7日夜间擦过台湾东北部;之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8日登陆浙闽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

那么,今年首个台风会对晋江造成多大的影响?会给桑拿天“退退烧”吗?瑞雪只能“残忍”地告诉你:影响可能不大,高温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据晋江气象台预报员预测,目前台风距离我国较远,对晋江的天气形势还未产生影响。预计7日开始便对晋江有较为明显的影响,台风前半段主要表现为高温晴热天气。

极有可能现焚风效应 气温会迅速升高

目前来看,由于台风行走路径还不十分明朗,按其目前行走速度和方向来看,最大的可能性是“尼伯特”台风靠近时有可能位于晋江偏东北侧,也就是说晋江处于台风西南侧,不会正面造成“冲击”,但极有可能出现焚风效应(由于湿空气越过山脉,在山脉背风坡一侧下沉时增温,使气团变得又干又热。因而气团所经之地湿度明显下降,气温会迅速升高,形成如火一般的风)。在此影响下,晋江最高温可达到35℃~36℃,个别街镇有可能上升至37℃。那如果有雨呢?瑞雪了解到,雨势方面,热度达到顶峰后,将考虑有雨来,风力加大,目前尚未考虑特别明显的强降雨。

今年的台风比往年来得稍晚一些,据悉,台风“尼伯特”是1949年以来生成时间第二晚的“1号台风”。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每年1月至6月都没有台风生成的情况比较少见。据统计,1949年至2015年上半年出现台风“空窗期”的年份仅有两年,分别是1973年和1998年,而这两年均为强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次年,与今年的情况一致。在厄尔尼诺年,赤道东太平洋变暖,热带西北太平洋变冷,偏冷的环境不利于台风在热带西太平洋的发展。

今天多云,27℃~33℃,沿海偏南风4~5级;明天多云,26℃~33℃,沿海偏南风4~5级;后天多云,27℃~35℃,沿海偏南风转东北风5~6级。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