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39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泉州启动首个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

发布时间: 2016-06-30 20:49: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51次浏览


近日,泉州市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会举行。本次签约会上,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成功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泉州首家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企业,同时也标志着泉州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跨国公司系指以资本联结为纽带,由母公司、子公司及其他成员企业或机构共同组成的联合体。其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创新了跨国公司账户体系,允许跨国公司同时或单独开立国内、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集中管理境内外成员企业外汇资金,开展资金集中收付和轧差净额结算。

对于上年度本外币国际收支规模超1亿美元以上的跨国公司(成员企业合并计算)或单一企业集团,无论中资还是外资,只要具有真实业务需求、规定的管理措施和手段,且近三年无重大外汇违规行为、货物贸易分类结果为A类的,均可以申请开办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作为外汇管理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满足企业实际需求,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开办该业务的跨国公司,可利用同一账户实现不同成员企业、不同性质资金的归集处理,既可以办理境内成员企业经常项下资金收付,并开展经常项目集中收付和轧差净额结算,也可运营直接投资、外债、对外放款等资金,同时,账户内可集中全部或部分成员企业外债和对外放款额度,供跨国公司统一调配使用,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

国家外汇管理局泉州市中心支局负责人介绍,该业务启动后,将会引领泉州更多的跨国公司从中享受外汇管理改革红利,促进辖内跨国公司良性发展,从而助力泉州金改区建设,助力“海丝”先行区建设。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