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5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常规志愿7月1日起填报

发布时间: 2016-06-30 20:39: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5次浏览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从7月1日8时起,考生就可以开始上网填报文史、理工类本科层次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文史、理工类本一批常规志愿,以及艺术类A批和体育类本科批常规志愿了,该批次志愿填报至7月3日18时结束。

据悉,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设常规志愿和2次征求志愿。常规志愿和每次征求志愿均设6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和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均实行院校志愿平行投档。这几年来,总有一些考生因为不了解平行志愿政策,导致填报志愿失误。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是指在录取过程中,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的志愿,按考生的投档分位次从高到低顺序,依次检索每一个考生填报的A、B、C、D……等“平行志愿”,以确定是否投档:如果考生符合A栏志愿的投档条件,则会投档到A栏志愿;如果不符合A栏志愿的投档条件,则随即检索其B栏志愿……依次类推,直到该考生被投档或被确认不满足所有志愿的投档条件而不能投档;接着对下一个位次的考生再进行这一步骤,直至本批次最后一位考生。

理解平行志愿政策时,考生和家长要牢记有四个要点:一是“分数优先”。即考生与考生之间比位次,位次高的考生总是要先投档,哪怕仅仅高一个位次。所以,位次低的考生须等位次高的考生填报的所有志愿都检索投档结束后,自己填报的志愿才能开始投档。二是“遵循志愿”。即考生自己的志愿与志愿之间比顺序,当轮到某一考生检索投档时,会严格依据他所填报志愿的顺序,从A到B,再到C,然后到D……依次检索投档。所以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意愿把最想读的学校志愿放在前面。三是“一人只投一次”。不管常规志愿,还是征求志愿,每次投档时,对考生而言都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不管其填报几个院校志愿,只要投档到某个院校,该生的本次检索投档就结束了。即使投档后学校按规定将其退档,该生也不能再投档到自己填报的后面志愿院校,而只能参加下一轮次征求志愿和下一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四是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虽然增加了考生投档的机会,但仍然存在考生不能被投档或考生投档后被退档的风险。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