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24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晋江逾1500家企业涉足跨境电商 交易额达2.3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6-06-27 15:33: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3次浏览


近期,“跨境电子商务”进入晋江热搜榜,霸屏全媒体。根据晋江市商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5月,晋江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完成2.3亿美元;国际邮政小包量和国际快件量分别为35.61万件和61万件,同比增长267.51%、539.81%。更值得期待的是,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花落晋江,将于6月28日至30日举行。

对于晋江跨境电商企业来说,可谓双喜临门。“品牌之都”晋江正乘着“跨境电商”的东风,向国际“品牌之都”迈进。

跨境大咖“远嫁”晋江

晋江面积虽“小”,在商业模式上却极其开放。无论是“新晋江人”还是“新企业”,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新的事业高度。

“我们是从厦门搬过来的,入驻园区已有两个多月了,目前整体运营还算顺畅。”看着桌子上摆放的各种手机壳,晋江市通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徐皓向记者介绍起他们的业务,“我们公司以定制化生产手机壳等3C产品为主,然而,单一产品难以满足90后消费人群的需求,对原有品类进行扩充势在必行。”

“经过对产业链、物流、设计、人才等多方面跨境综合实力的考量,晋江成为我们的首选之地。”徐皓说。

通拓只是晋江跨境电商洪山园82家入驻企业中的一员。目前,深圳赛维、有棵树、环球易购等年营销额超20亿元的跨境电商大卖家,广东新航线、321电商学院等著名电商培训机构,以及物流、通关、会计、咨询、运营、推广等多家第三方服务商已先后入驻。

不少“跨境大咖”表示,在跨境电商领域日益扩大市场份额的众多优势品类,在晋江都可以找到理想的货源。相比其他地区,晋江发展跨境电商的潜力更值得期待。

自主平台“网怀”天下

在不少外地跨境企业落户晋江,整合产业链优势的同时,本土企业却自建跨境平台,网罗天下网商资源,欲以晋江跨境的支点撬动全球贸易。

晋江较早从事跨境电商的泉州市新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典型。“目前,本土企业入驻‘丝路云仓’的已有几十家,全国参与分销的商户达数千家。”新丝路总经理林时来分析说,本土拥有诸多优质的供应链资源,然而企业触网时间短,缺乏团队运作,一时间难免走弯路;把供应链交给“丝路云仓”,不但可以实现销售,还可以借助平台积累经验、培育团队。

对晋江而言,一个自主平台的意义,远远不止于销售本身。在林时来看来,平台的基数是品牌N倍的增幅,等于是“一个品牌+一个平台+N多经销商=全球市场”,晋江需要更多的自主平台来拉升产业新高度。

无独有偶。在跨境平台的打造上,本土企业不遗余力,如晋江购、一品嘉借助晋江产业优势,塑造平台经济;陆港购则整合全球的优质货源,以陆地港便捷的港口为突破点,为晋江产业引入不一样的平台经济。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亚马逊、eBay、Wish、速卖通等各类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晋江店铺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已突破1500家,新丝路、嘉利儿童、嘉年华等跨境电商典型企业层出不穷。如今,每年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注册的晋江新经营主体中,中小企业和传统外贸企业占九成以上。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