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80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6家物业管理企业达到二级企业标准

发布时间: 2016-06-23 17:13: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0次浏览


2014年,晋江物业管理企业达到二级标准的数量为零,到如今已有6家物业管理企业达到二级企业的标准。回顾近几年晋江物业管理的发展,其中不乏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但也取得了一定成绩。

谈到物业管理,不少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但这些年晋江小区物业管理也不断进步,相较以往也越来越规范。网友“清风”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青阳”的他目睹了晋江小区物业管理从不规范向如今大多由专业物业服务、精细化管理服务的转变。

“晋江商品房的物业管理承接查验较泉州其他地区,是做得比较全面的。”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承接查验这一方面,住建局正式向物业管理企业和开发商发文,文后附上“重要共用设施设备交接条件基本要求”以及“前期物业承接查验部分不规范实例”等附件,通过图片等形式,对具体的环节进行规范性的要求。“我们提高查验标准,对设备房的建设提出相应的要求,延长设备使用年限。此外,还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将承接查验的过程录制视频刻成光碟上交给住建局相关科室。”

此外,也有网友反映,现在新建小区的物业管理不仅越来越规范,逐步走向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服务。“这两天经过地下通道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地下通道的墙上被许多植物贴纸点缀后,感觉不那么压抑还有些许温馨。”安海上悦城住宅小区的业主发现小区地下通道改变后觉得惊喜。

“我们利用一些植物的贴纸打造出地下通道的风景线,让外出业主归家后拥有好心情,感受到家的温馨。”上悦城的物业管理人员告诉记者。

征集令

6月下旬,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晋江市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相关情况,特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对晋江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参与方式,将发生在您身边的物业管理服务问题、意见建议或物业管理服务的亮点告诉我们。

参与方式:(1)发送至微信:市民可直接在活动微信推文底下回复您的意见建议,也可直接将建议回复至“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平台。

(2)发送至邮箱:285426844@qq.com。若您通过邮箱参与,您提出的建议应包括建议主要内容及您的姓名、电话等,以方便登记和采访。

(3)建言热线:0595-82003110(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