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73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晋江公积金提取“提速” 20天共266人办理公积金缴首付

发布时间: 2016-06-01 17:15: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652次浏览


昨日下午,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主任张晓光轮值接听市长专线,对于民众来电咨询的住房翻建贷款、公积金缴交等相关问题,一一予以详细的答复。

“从国有企业辞职后能否提取公积金?”接到市民庄先生的来电后,张晓光耐心地告诉他,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辞职后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除非是非居民身份或者户口迁出泉州地区才可提取;而对于非公企业来说,因为人员流动性较大,所以允许辞职后公积金随时提取。

张晓光表示,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从今年2月1日至今,共办理了20多笔业务。所谓异地贷款,是指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户籍所在地购买自住住房,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比如小王的户籍在晋江,无论他在全国哪个地方工作,只要他在当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一旦有意愿回晋江买房,就可向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我们会要求对方的公积金缴存机构出具一张公积金的查询证明,然后根据他的缴存具体情况确定贷款年限与贷款金额。”

“4月30日前,公积金中心每天都是人潮拥挤;5月1日后,基本上没有出现拥堵的现象。”张晓光描述的这个变化,得益于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的“提速”。

经过一个月的测试运行,5月1日开始实施办理业务流程简化后,办理退休提取、买房提取、调动提取、逐月还贷等公积金提取类业务,只需拿着身份证明及相关材料原件即可快速办理。例如,买房者只要拿着购房合同等原件,直接到柜台办理,签个名,留下电话号码,再拍张照片,手续就办完啦!“以前,办理提取类业务要半个,现在只需5。”张晓光告诉记者。

5月10日公积金缴首付流程出炉后,前往公积金中心开具公积金余额查询证明的职工络绎不绝。据统计,截至昨日,共有266个职工成功开具查询证明,累积金额达2500多万元。“自从允许公积金缴首付后,许多职工的公积金‘动’了起来,对晋江市房地产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张晓光表示。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