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8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晋江法院“互联网+”拍卖 全年成交额19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6-01-04 22:07: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次浏览


“404.0171万元。成交!”2015年12月31日,晋江市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厦门岛内一豪宅一锤定音。至此,该院去年全年司法拍卖成交额(含传统拍卖)突破3000万元。去年以来,晋江市法院探索和尝试“互联网+”拍卖,不断增强司法公开透明度。

此次被拍卖的豪宅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此前,法院已在淘宝网上发布拍卖公告,对拍卖标的物详细信息、拍卖须知等进行说明。

据晋江市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套房产被原主人抵押给某银行申请贷款,后来无力偿还。去年7月,银行向法院申请对该房产进行拍卖。此次“淘宝司法拍卖”溢价5000元,最终以404.0171万元成功拍出。

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在民事案件强制执行程序中,按程序自行进行或委托拍卖公司公开处理债务人的财产,以清偿债权人债权。2015年4月9日,晋江市法院首次通过“淘宝司法拍卖”,成功对被执行人庄某在厦门的一处房产进行网上公开拍卖。

据晋江市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网上司法拍卖,法院直接将拍卖标的物情况上传网上平台,并在后台发布公告,设置起拍价、保留价、保证金、加价幅度后,法院工作人员便不再干预司法拍卖的进行,全程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实时监督,确保拍卖系统自动运行、竞价过程更加公平。

按照省高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流程的规定(试行)》,晋江市法院于2014年进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探索和尝试“互联网+”拍卖新模式。2015年1月20日,该院开始在淘宝网试运行网拍,全年引得679585人次围观、95人参与竞拍。

一年来,晋江市法院共刊登拍卖标的物58个,成交30个,其中房产成交18套、车辆成交8部、机台设备4件。截至2015年12月31日,网拍成交额为1906.4471万元,全年拍卖成交额为3127.2723万元(含传统拍卖)。该院今后还将尝试通过网上拍卖车辆、机器设备、股权、废旧物资等涉讼资产,实现以网络拍卖为主、委托拍卖为辅的司法拍卖新模式。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