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5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晋江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部门兑现政策资金超7亿

发布时间: 2016-01-03 21:41: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7次浏览


如何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2015年年初的晋江“两会”上,民建晋江市委会就此提出了《关于加强扶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一年来,提案受到了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晋江市洪山创意产业园区工作领导小组、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的重视和落实。

“要加强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积极打造由企业、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等参与的创新人才培育和孵化平台,为创新型企业家、创新人才队伍、高技能实用性人才的培养量身打造‘成长套餐’;要加强科技孵化载体和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产学研科技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创新创业环境建设,建立有利于企业创新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民建晋江市委会在提案中建议,晋江除了依靠原有制造业基础以及吸引优质项目落地外,更应该注重内生动力的培育,通过充分放大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成长潜力,加快创新发展。

为了落实委员们的提案内容,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组建了专门工作团队,采取“边研究、边推进、边落实”的方式,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强化政策杠杆效应,提升政策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驱动作用。

2015年以来,晋江已累计组织兑现政策资金超7亿元。同时,围绕进一步优化区域创新环境,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还牵头制定了优化创新服务环境扶持政策,支持企业打造“众创空间”、建设研发检测机构,并会同宣传部门出台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引导企业投资文化产业。

根据提案的建议,相关部门也加强共同平台建设,健全区域创新体系,并牵头引进设立海西纺织新材料工业技术晋江研究院、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晋江办事处、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晋江分中心等“国字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并围绕建立产业公共服务常态化对接机制,专门组建一支创新技术对接服务队,促成公共研发检测机构与41家企业对接技术合作项目51个。

记者也了解到,围绕着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提升,晋江有关部门今后还将积极推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产学研合作机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和产学研实体,提升交流层次;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成果征集,组织高校专家团队到企业考察对接,拓宽交流领域;通过举办鞋业科技成果展、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深化晋台科技合作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科技交流渠道。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