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0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晋江市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碑 落地仙塔山庄公墓区

发布时间: 2016-01-03 20:32: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80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民政局获悉,晋江市民政局和晋江市红十字将会同仙塔山庄(公墓区),在仙塔山庄内修建一座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为弘扬奉献精神、传承人文理念,也为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的亲属有个祭奠和追思的场所。

晋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纪念碑分为主碑和副碑。建成后的主碑上将刻有“晋江市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字样,书页状的副碑围绕主碑两侧,每一位器官或遗体捐献者的名字都将刻在副碑之上。从晋江出现首例遗体捐献者开始,无论过去还是未来,每当器官或遗体捐献者出现,都会及时把他们的名字刻上去。

2013年,晋江市出现首例遗体捐献者,2015年更是实现了器官捐献“零的突破”。现在,越来越多人投入到遗体与器官捐献事业中来,截至目前,晋江申请遗体与器官捐献登记的人数已有28人次。此举不仅体现了个人的崇高品德,还能使遗体与器官发挥更大的作用。

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荣山表示,有一些人虽然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遗爱人间,把遗体或器官捐献给社会,造福公众,“修建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碑,一方面,可以让人们永远铭记捐献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逝者安息,同时也为捐献者亲属创建一个纪念亲人的场所,告慰生者。另一方面,可以向人们展示奉献社会、奉献他人的精神,引导人们移风易俗,超越传统的生死观,加入到遗体与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推动晋江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捐献器官需要经过报名登记、捐献评估、捐献确认、器官获取、器官分配、遗体处理等多道程序。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