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235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2015晋江十大文体新闻 共同见证那荣耀每一刻

发布时间: 2016-01-01 22:31: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5次浏览


今天是2016年的第一天,但我们仍然无法忘记在过去的一年中,晋江文体活动带给我们的激情。

在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中,500多位骑手飞驰在晋江最美赛道上。高规格的承办水平,高质量的后勤服务,让国外队员流连忘返……在第十届泉州市运会中,咱厝运动健儿延续往年辉煌战绩,斩获320枚奖牌……在文化领域,既涌现了“小芈月”刘楚恬、天才少年钢琴家蔡宏博等炙手可热的文艺新星,又有《我的诗篇》《放学了》《白兰飘香》等三部由咱厝文艺青年执导的电影横扫国外各大电影节……

是的,作为一座文化底蕴深厚、体育产业发达的城市,晋江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文体事业领域取得佳绩有目共睹。亲爱的读者朋友们,文艺能够丰富精神世界,体育可以锻炼物理机能,可以说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文”和“体”。下面,就让小编细数盘点2015年晋江取得的十大文体硕果,带领大家回顾往年辉煌的同时,共同见证那荣耀的每一刻。

全民骑行 家门口的国际赛事

关注度:★★★★★ 影响力:★★★★★

一个好的赛事,足以点燃一座城。361°杯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到2015年已经举办了三年,同时也是晋江举办过最高级别的体育比赛之一。作为一座各大体育品牌生根的城市,晋江的大小自行车协会及俱乐部不断发展,经过三年的沉淀创新,在这座城市随处可见骑行爱好者的身影,自行车爱好者协会已在各个乡镇蔓延开花。

10月24日,这一天是属于所有骑行爱好者的。来自海内外14个国家实力强队和顶尖车手加盟参赛,此外,12支国内实力强劲的专业自行车队,在公路专业组比赛上角逐。近500名自行车爱好者在男子山地车组、男子公路组中崭露头角。

作为晋江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361°杯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从准备阶段到比赛当天足足经历了1年。从年初开始,赛事组委会就开始策划并实施自行车文化节系列活动:“晋江最美骑行路线”评选、2015年晋江市幼儿童车赛、2015年骑行晋江新城镇、自行车的故事主题文化展等。

为了这场历时不到6个的自行车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用了一整年的时间来准备。在赛场外的每个角落,总有一群人在大赛幕后默默付出,他们可能无法欣赏到骑手冲刺终点的飒爽英姿,可能连续几十个不能睡觉,也可能为了准备最完整的赛事将比赛流程一改再改……甚至,在比赛前一周,比赛还差点因为双台风而延期,晋江市文体新局领导彻夜未眠,连夜巡查赛道,只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Very Good!”“Very Good!”说起361°杯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的接待工作,不少外国教练、车手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了让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省份的参赛者吃好、睡好,晋江荣誉国际酒店经理刘珍平透露,酒店一个月前就开始组织人员进行餐饮和语言的相关培训。比赛期间,酒店员工更是全员上岗,服务人员比平常多了一倍。“晋江让我很舒服,去年的比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我今年再次不远万里,带队来晋江参赛的动力。”塞尔维亚玫塔拉克车队教练Cubric Radisa如是说。

第十届泉州市运会 晋江延续辉煌战绩

关注度:★★★★ 影响力:★★★★★

2015年12月11日,泉州市第十届运动会在泉州侨乡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晋江代表团从41个代表团中脱颖而出,共斩获320枚奖牌,其中金牌120枚,取得团体总分6099分,更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赛区、2011-2014年度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及2011-2014年度重大体育赛事突出贡献奖。

本届泉州市运会于2015年7月26日至12月11日举行,设县(市、区)组和行业组,有41个体育代表团共6340名运动员参赛,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而晋江代表团派出616名运动员,参加23个竞赛项目。除了传统优势项目,晋江先前的薄弱项目在本届市运会也取得了重大进步,这离不开晋江健儿们的努力练习和奋勇拼搏。例如在举重项目中斩获6枚金牌,这在四年前是没有的;羽毛球这个首次参与的项目经过四年蛰伏也有一定突破,获得1金1银4铜;还有才短短创建一年的皮划赛艇队,也取到了11银6铜,总分第二的成绩。

晋江少体校校长吴建财告诉记者,能够取得佳绩都要得益于晋江“体教结合”模式,这个被新华网发文报道过的新模式,继2007年实施以来,不仅让近年来晋江的体育成绩傲视大泉州,更是成功输送出林超攀这样国家体操队现役人才。

让我们期待四年后的第十一届市运会,届时晋江小将们一定会有更优秀的表现。

门票最低只要10元 惠民舞台真惠民

关注度:★★★★★ 影响力:★★★★

闲暇之余干什么去?宅家里?逛街?看电影?如今,咱厝的人们可以到晋江大剧院看一场活泼生动的亲子舞台剧,去晋江戏剧中心赏一场余音绕梁的京剧,或是走进晋江文化中心品一场由国际知名管弦乐团演奏的音乐会,这些都要得益于2014年开始开展的“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

2015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继续火热开展。据悉,截至2015年11月,惠民工程已开展45场演出,演出形式包括独唱音乐会、钢琴独奏会、儿童剧、交响音乐会等,不仅内容丰富,还有不得不提的演出票价,每场演出的票价最低只要10元,最高不超120元,真正做到了惠民,为民办实事。

而在2015年12月29日和30日,世界上最好的管弦乐团之一——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更是不远万里来到晋江,为咱厝的市民朋友奉上了珍贵的视听盛宴。精心安排的曲目全面展示了乐团不俗的演奏实力,与新年的气氛相得益彰,让现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最为原汁原味的经典古典音乐文化。

此外,亲子剧场也是“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一大亮点。《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泰迪熊——梦的旅行》《木偶奇遇记》《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等演出几乎场场爆满。在节假日里,父母能够带上孩子有个好去处,既学习了道理,又增进了感情,怪不得人人点赞。

2016年,“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还将给咱厝的市民朋友带来更多精彩有趣的演出,一起期待吧。

泉州亚艺节 国内外顶级艺术家齐聚晋江

关注度:★★★★★ 影响力:★★★★

去年11月,泉州承办了第14届亚洲艺术节。在11月上旬,正值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期间,来自国外的新西兰“汪汪小犬剧团”、巴西“广场剧团”、德国“第五轮剧团”以及来自国内的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河北唐山市皮影剧团等优秀木偶演出团队齐聚晋江,为咱厝百姓连番送来精神大餐。晋江参与承办的木偶剧团演出场次、分布地点位居泉州各县市区之首,并于13日在晋江戏剧中心举办本届木偶节闭幕式。

本届木偶节木偶品种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绚丽多姿。一台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民族的木偶皮影精品节目荟萃泉州、献艺晋江,给广大观众带来难得的艺术享受。这次艺术盛会不仅展示了古老艺术的魅力,同时也是真正意义的多边文化交流,增进了国家与地区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与了解,对推动世界偶戏的传承与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11月末,“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为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场曲艺盛宴,继木偶戏之后再度掀起全城曲艺热潮。除了姜昆、郭达和刘全和、刘全利兄弟等曲艺大腕,还有来自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老挝,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的曲艺大家齐聚晋江,为晋江观众带来了5场专场演出,观众场场爆满,欢声笑语不断。

1301万元入股 浔兴留下王哲林

关注度:★★★★★ 影响力:★★★★

2015年年初,当CBA全明星如火如荼进行之时,突然爆发了一件震惊全国篮坛的事件——王哲林投1301万元入股浔兴。事件迅速在网络传播,网友们针对王哲林的身份背景提出各样疑问。当事件不断发酵时,本报记者针对此事访谈了王哲林。他表示,入股浔兴股份纯属个人投资。

事件爆发后,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此次事件,并提出疑问,“所谓的入股,是否与下一份合同有关系?而且入股需要1000多万元,但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三年根本就赚不到这么多,那么这些钱哪来?”不少媒体猜测,从王哲林的家庭背景来看,不可能赚那么多钱,极有可能是浔兴俱乐部在对王哲林示好。

面对种种舆论猜测,本报记者对王哲林做了一次专访。针对此事,王哲林明确表示,这次的投资与合同没有关系,是单独的投资行为。“我赚了多少钱,我现在有多少钱,大家可能都不一定知道很清楚,我觉得也没有必要一一透露,但仍然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入股资金的来源上,王哲林表示在自己能力范围内。

不过,王哲林仍期待与浔兴俱乐部的再次合作。他告诉记者:“在同等条件下,我会优先选择留在浔兴队。”当然,在今年的6月底,福建SBS浔兴俱乐部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与王哲林续约,并表示此次续约是在情理之中。

国羽倾力助阵 《我是英雄》晋江开机

关注度:★★★★ 影响力:★★★★

2015年12月2日的晋江星光熠熠,娱乐界和体育界的大腕们纷纷空降咱厝,让人为之疯狂。李永波、林丹、李宗伟、谌龙、李雪芮、王仪涵、“风云”组合……羽坛众明星盛装亮相佰翔酒店,倾力助阵由王小帅监制,闫旭升导演,王景春、范世錡等主演的励志电影《我是英雄》的开机仪式。

红地毯上,林丹和李宗伟这对羽坛“死对头”十指相扣帅气亮相,引发笑声不断,颇为有爱,其中,第一次光临的李宗伟更是直言很喜欢晋江。发布会上,国羽健儿们更是拿起球拍当场“练兵”,凌厉有范的动作触发了阵阵尖叫。闫旭升导演现场透露,《我是英雄》将有可能在晋江取景拍摄,而国羽队的队员们也有机会客串其中。谈及如此卖力支持,国羽健儿们坦言,“可以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宣传羽毛球,让更多人了解羽毛球,我们很乐意。”据悉,此片预计定档2016年奥运会期间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国羽队在6月13日第10次回晋集训,由国家羽毛球队男双、女双教练张军、刘永带队,包括蔡赟、王适娴等35名国家队羽毛球运动员抵达晋江。作为体育名城的晋江,自2003年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落户以来,2015年已经是国家羽毛球队第10次回晋江集训,并且累计在晋居住超过一年。在这十几年内,一场羽球的狂潮席卷了整个晋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晋江已经有超过5000名羽毛球狂热爱好者,2个正式注册的羽毛球协会,10余个羽毛球俱乐部。

咱厝人的三部影片 横扫各大电影节

关注度:★★★★ 影响力:★★★★

要说2015年中国纪录片界最火的影片,当属晋江一中1999届校友,来自龙湖的吴飞跃与伙伴导演的纪录片《我的诗篇》。这部影片横扫2015年中国各大电影节,甚至在国际纪录片界也刮起了一阵阵旋风。生于晋江、长于晋江的吴飞跃,骨子里流着闽南人“爱拼敢赢”的血液, 当了十年财经记者的他毅然辞职成立了自己的纪录片公司,并在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和诗评家秦晓宇的共同努力下,秉持着为底层立言的决心,将镜头对准叉车工、爆破工、制衣厂女工、煤矿工人、充绒工等6位工人诗人,拍出了一部让世人为之震撼的纪录片,“再低微的骨头也有江河,希望我们做的可以帮助到工人这个群体,有更多的人可以去聆听他们内心的声音。”

努力没有白费,《我的诗篇》在一举斩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金爵奖后,更是相继荣膺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年度最佳纪录片奖和2015第五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电影奖,后者可以算得上是中国纪录片界的最高荣誉。此外,《我的诗篇》还入围了台湾金马奖的两项大奖。

与此同时,由来自深沪的旅德青年女导演林美玲,自编自导的影片《放学了》喜获德国法兰克福国际短片电影节最佳短片提名,同时《放学了》也是该电影节唯一入选的中国影片。还有由晋江妇女联合会出品,为纪念晋江市女企业家协会成立20周年的作品微电影《白兰飘香》喜获2015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微电影公益大奖”。

一向以商业闻名的晋江,而今也迎来了艺术的春天。我们相信,还会有更多艺术人才涌现出来,让“晋江声音”响彻世界。

6岁小萝莉粉丝220多万 爆红小芈月“晋江产”

关注度:★★★★ 影响力:★★★

2015年岁末,备受瞩目的由孙俪主演的宫廷新剧《芈月传》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在各大电视台热播。其中,饰演小芈月的小萝莉刘楚恬顺利抢到开播头筹,成为《芈月传》走红第一人。但你知道吗?这个萌萌哒小萝莉可是货真价实产自咱们大晋江!她更是曾参加2012晋江首届年画宝宝大赛,在总决赛中获评当年度12位“晋江年画宝宝”之一呢。

出生于2009年的刘楚恬从3岁就开始接拍广告,目前为止已拍过7支广告,演过6部电视剧和3部电影,更是因为靓丽的外表被网友誉为“全球最年轻美女”,还获得“3岁倾城,5岁倾国”的超高评价。

虽然先前累积了一定人气,但《芈月传》播出后,让恬恬一夜成为“当红炸子鸡”。百度搜索“刘楚恬”就有1,070,000个相关结果,微博粉丝更是高达220多万,秒杀一众明星。不过这也给年纪尚小的恬恬还有她的家人带来了不少烦恼。“刘楚恬家庭背景”、“刘楚恬父母照片”等成为微博热搜,更有甚者不经考证便将恬恬与女演员米咪的合照,错当成是母女照,一传十,十传百,这可给恬妈和米咪带来了不少烦恼。作为晋江本土的主流媒体,恬妈先前曾向本报记者独家辟谣,并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社会大众和媒体朋友不要过度关注,“恬恬还小,我们不希望过度曝光私生活,也希望能保有个人隐私。”

是呀,这可是咱晋江土生土长的“明日之星”,自家人肯定要保护自己人。让我们不传谣,不信谣,让小恬恬安心快乐成长,以后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能文能武” 咱厝小将青运崭露头角

关注度:★★★★ 影响力:★★★

金秋十月,放飞梦想。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10月18日在福州隆重开幕。历经10天的角逐比拼,咱厝共有20名小将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涉及跳水、田径、足球等八大项目,斩获2金2银1铜。而在10月27日的闭幕式中,咱厝16岁小艺术家也被大会邀请,上台演奏钢琴。

其中,来自陈埭的13岁猛将丁雅莹,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一直占据榜首位置。最终,她的夺冠成绩为374.40分,领先第二名、南昌队的李金铭9.4分。她凭借一枚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为福建赢得青运会首金。而2015年对于丁雅莹来说,正是她的收获年。早在年初,她就已经拿下了武汉全国跳水冠军赛个人全能项目冠军;在6月份的2015年喀山世锦赛选拔赛中,丁雅莹和队友季思宇合作战胜了世界冠军陈若琳刘蕙瑕组合。

一心以打破全国纪录为目标的蔡劲豪,出生在安海前湖村,在10月22日举行的男子撑杆跳比赛中,他凭借5.00米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蔡劲豪个人最好的成绩。撑杆跳世界纪录是6.14米,而蔡劲豪告诉自己要不断向上,超越自我,从而达到超越全国纪录的目标。

在青运会紧张的竞技比赛结束后,来自青阳的16岁少年蔡宏博作为受邀嘉宾,在闭幕式上的钢琴表演可谓惊艳全场。当晚,一袭黑色西装的蔡宏博安坐于白色的三角钢琴前,从容优雅地弹奏着《茉莉花》和《台湾岛啊我的故乡》两首曲目。优美的旋律象征着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再搭配上如梦如幻的舞台灯效、婀娜多姿的舞者倩影,当晚,晋江少年郎蔡宏博闪耀奥体中心。

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 福建组合夺冠

关注度:★★★ 影响力:★★★

连同去年5月的“好彩头”杯2015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以及此前的中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和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晋江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大型沙排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总排名前16名的男女选手参赛,是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中水平最高、积分最高、奖金最高的比赛之一,男女组奖金各高达20万元。

骄阳、热浪、激情……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福建的陈诚/李健组合最终摘得桂冠。陈诚表示,晋江有着全国顶级的比赛设备和场地,能够在家乡拿到冠军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观看本次比赛的观众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传递讯息,衙口景区从去年5月28日开始实行WiFi全覆盖,成为晋江市第一个覆盖WiFi的A级景区。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