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52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泉州刺桐大桥收费取消 大桥两端哪些项目将受益

发布时间: 2016-01-01 22:25: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97次浏览


从今天起,已经收费20年的刺桐大桥停止收费。至此,晋江两岸又多了一条免费的快速通道。

刺桐大桥收费正式取消,不仅可降低泉州、晋江两地市民往来的出行成本,缓解晋江两岸的交通压力,同时利好江滨两侧沿线地块,大桥两端的楼盘将受益。

那么,刺桐大桥收费取消后,沿线板块哪些地产项目将受益?对于晋江和泉州一些有置业需求的市民来说,沿线哪些项目可以选择?

据了解,刺桐大桥的建设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为了缓解泉州大桥的压力,1994年初,泉州市政府决定再建一座横跨晋江两岸的大桥。1994年10月5日,正式批准刺桐大桥投资公司按照BOT(建设—经营—移交)方式进行大桥的建设运营。1995年5月18日,刺桐大桥全面动工建设,1996年11月18日竣工,同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大桥桥长1535米,宽27米,北引道200米,南引道2300米,全桥并列六车道,设置中央绿化分隔带,设计日通车量为2.5万辆次,桥下可通行500吨胖体海轮。

1996年12月25日, 刺桐大桥设收费站,实行双向收费。根据省政府批准,大桥收费期限从建设之日起至2025年5月18日,共30年,经营期满后属BOT的项目无偿移交给政府。

刺桐大桥通车后,有效缓解了车辆的拥堵,成为泉州市过境车辆和泉州中心市区、晋江往来的主要通道之一。

然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刺桐大桥收费站逐渐成为制约泉州和晋江市民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瓶颈。

此前,也有多位人大代表建议撤销收费站。而在官方正式公布消息前,坊间就流传刺桐大桥将于2016年1月1日取消的信息。2015年12月24日,消息最终得到官方确认。

家住泉州刺桐路的黄小姐说,她在晋江陈埭一家上市企业上班,每天要往返泉州市区和陈埭。“经常要走刺桐大桥,来往的过路费就要10多元,一个月下来,也要200多元。”黄小姐说,对她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在晋江某单位工作的徐先生家住泉州,也经常走刺桐大桥。“因为家就在刺桐大桥附近,走田安大桥或者晋江大桥都要绕一段路,有时时间比较赶,就只好走刺桐大桥了。”徐先生说,刺桐大桥收费取消,对于像他这样经常往来的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出行成本将大大降低,“不仅省钱,更省心省力。”

带动片区发展 滨江桥南受益

对于晋江两岸的房地产板块而言,刺桐大桥取消收费,最直接的受益者无疑是滨江商务区板块。

作为近年来晋江着力打造的新区,滨江商务区此前主要通过泉州大桥、刺桐大桥、机场快速连接线与泉州中心城区实现互通,由于刺桐大桥收费,而泉州大桥需绕行,这个新区一直缺乏一条与泉州中心城区快速相连的通道。

“目前,一些滨江商务区的项目已经交房,这里的业主往来泉州和晋江需要绕行,成为制约该板块发展的因素之一。”宝业头家营销总监张萌认为,刺桐大桥取消收费,将带动该板块的发展。

舒华奥体中心销售总监李勇宏认为,滨江商务区目前在售项目大多是刚需项目,客户主要以年轻人为主。“这一消息将使晋江两岸的人往来更加便捷,也将为该板块带来更多的人气。”

此外,受益的还有池店桥南板块。目前,桥南板块汇集了恒大御景湾、中骏·蓝湾半岛、百捷·中央公园、爱乐广场、中骏·蓝湾悦庭等众多项目,不少项目已经交房入住。“对于业主来说,刺桐大桥收费的取消,可以避免泉州大桥和田安大桥上下班高峰期的拥堵,多了一条往来晋江两岸的选择。”百捷·中央公园的一名销售置业顾问表示。

性价比高 迎来发展机遇

这几天,刺桐大桥取消收费的消息,除了让不少有置业需求的市民兴奋以外,更让沿线板块的开发商大受鼓舞,更加坚定对片区未来发展的信心。

消息释放带来的影响,可谓是立竿见影。“咨询电话明显多了起来,很多是在晋江工作的外地人,还有不少是在泉州市区工作的大泉州范围的人。”张萌介绍。

位于刺桐大桥边的项目舒华奥体中心2015年12月29日营销中心才正式开放,这几天,该项目来访量、咨询量显著增多了。“不少人都关注到这一消息了,而我们项目又离刺桐大桥这么近,可以说一过刺桐大桥就到了,自然会受关注。”李勇宏说。

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刺桐大桥收费的取消,滨江商务区板块和桥南板块的性价比优势将更加明显。

“目前,滨江商务区的均价每平方米5000元到8000元,与晋江北岸靠近泉州市区动辄上万元的价格形成了不小的差距。”张萌认为,这一性价比,将更加吸引刚需客户。

李勇宏认为,目前,桥南板块和滨江商务区板块的配套越来越成熟,而且离泉州中心市区仅一桥之隔。“这些板块也能吸引不少泉州改善型的客户,对他们来说,住在这里,不仅房价低,而且能享受到泉州中心市区的配套。”  

宝业头家

项目简介:宝业头家地处泉州滨江总部经济区的核心地段,项目规划建为集主题商业、精品酒店、带装修MOCO公寓、LOFT办公、空中会所为一体的城市微综合体。

主推产品:主推37~51平方米单身公寓、一房一厅、两房一厅的户型,项目首推19/20/21层的挑高5米的带装修SOHO产品。

优惠信息:目前还未开盘,正接受客户预约,预约可享开盘9.6折优惠。

恒大御景湾

项目简介:恒大御景湾位于泉州、晋江双城核心,位于望江路与兴霞路交会处,地段优质,交通畅达;总建筑面积约13.46万平方米,规划有12栋26~32层新古典主义建筑;项目自拥有2080平方米双湖、1450平方米森林广场、1410平方米休闲广场、800平方米室外球场、360平方米儿童游乐广场、270平方米健身广场等组成的3.8万平方米双湖园林,实现超高绿化率;另外,还有2550平方米水岸白金会所、1.7万平方米社区底商等配套设施,承启大城未来丰盛生活,并以五明户型搭配满屋名牌9A带装修设计,开创泉州豪宅人居标杆新篇章。

主推产品:80~140平方米带装修美宅;30~95平方米临街旺铺

优惠信息:住宅首付低至4.8万起,送价值1500元/平方米9A装修,再送高达6万元品牌家私券;临街商铺认购即享10万巨惠。

百捷中央公园·名门

项目简介:项目北·金街夜景及200亩水景生态休闲公园,项目周围聚集景观、商业、教育为一体的优质资源。整个项目设计上采用新结构、新技术、新材料,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在整体造型设计上采用新古典建筑设计,建筑局部做重点处理,增设大窗户加大采光面积丰富立面效果,使整个项目外立面设计整洁大方。

此外,百捷中央公园·名门新品最大的优势,东距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仅12米,西离泉州五中桥南分校仅26米,使该片区拥有一流的优质教育配套。

主推产品:87~131平方米三至四房,户户送一房

优惠信息:目前还未开盘,新品预约,存1万抵3万。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