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拼团购房115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厦门房源信息发布将标明编码 二手房源扫码就可查

发布时间: 2015-01-08 21:19: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72次浏览


种类 分为个人房源信息编码和机构房源信息编码两类。

如何获取?

业主或取得存量房网上签约资格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通过“厦门市存量房网上签约系统”查档确权时,就可获得这组编码。

如何查询

在“厦门网上房地产”的存量房栏目,输入个人房源信息编码或扫描二维码,就能核实该房源是否真实存在,以及在该时间点是否有限制交易的情况。

房产中介挂出的售卖房源信息牌将变样了,除了房屋地点、面积和售价外,还将多出一个房源信息编码或房源二维码。凭着这个编码,市民就可查询到对应房源的真实信息。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了解到,我市存量房房源信息发布要标明房源信息编码。

据介绍,能发布存量房房源信息的,除了业主,还有房产经纪机构。因此,房源信息编码也分为个人房源信息编码和机构房源信息编码两类。业主或取得存量房网上签约资格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通过“厦门市存量房网上签约系统”查档确权时,就可获得这组编码。二者的区别在于,机构房源信息编码是由个人房源信息编码加机构代码后缀组成。

房屋的“身份证”不能藏着掖着。业主、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公开发布的存量房出售房源信息上,应标明房源信息编码,即使是在网上发布信息也不例外。若没有标明房源信息编码,相关机构不得代理和发布。

一个房源信息编码“暗藏”了不少信息,市民在“厦门网上房地产”的存量房栏目,输入个人房源信息编码或扫描二维码,就能核实该房源是否真实存在,以及是否有限制交易的情况。输入机构房源信息编码,还能查到对应房源的产权信息、代理信息等。

市国土房产局提醒,个人房源信息编码的产生没经过书面核验,仅用于确认该房源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有交易限制,因此市民购房前应自行确认产权人及其代理人的身份、出售意愿和权限。

说法 新规有助“跑单”举证

北京和深圳已经推出房源信息编码管理,收效不错。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对规范中介服务流程,协助中介机构杜绝“跑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于房产中介机构,如果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出现“跑单”现象,其维权取证将比较容易,因为房东在委托销售时就要和房产中介签订委托合同,提供房源信息编码,一旦出现“跑单”,房产中介将可根据房源信息编码及委托合同等证据,证明该机构在交易中提供了相应的居间服务。

释疑 房源信息编码是什么?

房源信息编码相当于房屋的“身份证”,每个土地房屋权证只能产生唯一的房源编码,每一房源在同一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也只能产生一个房源编码。编码由两部分组成――数字编码和一个二维码,前者相当于身份证号,后者相当于身份证照。

包含哪些房源信息

在“厦门网上房地产”的存量房栏目,输入个人房源信息编码或扫描二维码,就能核实该房源是否真实存在,以及在该时间点是否有限制交易的情况。输入机构房源信息编码,还能查到对应房源的项目信息、产权信息、代理信息和交易基础信息等。

手机扫描房产中介门店贴纸广告上的房源二维码,能查到该套房源大致坐落何处、面积多大、出售价格和受托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 jinjiang_loupan_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